【嘉義美食】在地人也愛的便宜小吃|德記小吃部小籠包

嘿~吃貨 Ann 這次要帶大家來吃這間嘉義人也超愛的老店「德記小吃部」!在遠處就能看到店門口滿滿的人潮,大家來這裡一定必點它的招牌小籠包,可說是嘉義數一數二有名的小籠包代表,愛吃小籠包的人千萬不能錯過。

店家資訊

🏠地址:嘉義市東區興中街81號
⏰營業時間:週三~週一 10:00~19:00,週二公休

德記小吃部的所在位置就在文化路附近,店面老舊,較不起眼。如果沒有其他人的介紹,大概會直接路過(直接與美食天堂擦肩而過)。店內是開放式的所以有點悶熱,位置不多也有點狹窄,夏天選擇內用的話可能有點辛苦,因此滿多人都選擇外帶。但我比較喜歡吃到熱騰騰現煮的餐點,所以每次來都是內用。

德記小吃部價目表&意外入鏡的老闆頭頂XD

看看牆上的價目表,這個價格未免也太友善了吧…決定好要吃什麼之後,直接跟店員說就好(無菜單)。如果有點小籠包的話,會馬上送上裝滿薑絲的小碟子(吃小籠包的必備)。雖然顧客很多,但送餐速度卻非常快,可以看出工作分配得相當完善、運作流暢,真不愧是歷史悠久的老店👍。

美食介紹

◾️小籠包

榨菜肉絲湯 30 元 & 小籠包 50 元

明明記得有幫小籠包照美美的照片,結果回家才發現照片不見了😭只能讓大家看看這張主角是榨菜肉絲湯,而小籠包當路人配角的照片(對不起呀小籠包~而且還拍得很醜)

小籠包是德記小吃部的招牌餐點。來德記小吃部,沒吃過小籠包別說你來過!它的小籠包跟我以往認識的小籠包非常不同。跟其他那種表面光滑、吹彈可破的小籠包薄外皮相比,德記小吃部的外皮較厚,但卻Q彈有勁,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,吃起來也比較有飽足感,真的是「俗又大碗」。最重要的,輕咬開外皮後,就可以看見滿滿的精華湯汁(堪稱是小籠包的靈魂啊~),再搭配一口醬油薑絲,這不是天堂美食什麼才是?p.s 記得要用湯匙接好,別讓湯汁流光啊!

◾️肉絲乾麵

德記小吃部——肉絲乾麵 40 元

嘿你以為德記小吃部的看頭只有小籠包嗎?那你就錯了!耳朵靈敏的我,聽到每個外帶點餐的顧客除了小籠包之外,也都必點碗肉絲乾麵。本來覺得,不過就一碗搭配上肉絲的乾麵,能有什麼特別的嗎?吃了一口之後,我打從心底為我剛剛的想法感到抱歉。麵體細緻、滑順,忍不住一口緊接著一口。而且,它的醬料不會太鹹、也不會太油。很多乾麵的醬料都很油,每吃一口嘴巴周圍都油通通,不舒服,但這碗肉絲乾麵完全沒有這個困擾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,我覺得它的榨菜有點過鹹了,舌頭會有點受不了。

◾️榨菜肉絲湯

我是榨菜魔人,超愛榨菜,對榨菜也算是滿挑剔的。放在肉絲乾麵裡面的榨菜我覺得不太 ok,但是放在湯裡面的榨菜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,竟然沒有過鹹的問題。味道剛好、脆度也有,算是中上的榨菜(咦~有人會幫榨菜特別評分的嗎XD)。湯頭的部分清爽帶點鮮甜,不像其他小吃店都是滾水加味精(我覺得根本是舌頭的十大酷刑)。點碗乾麵,再配碗湯,太讚啦!
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