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工作】面試經驗分享|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(LiveABC)

公司: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(LiveABC)
應徵職位:ALL+中文編輯
面試時間:2020/12
面試結果:錄取

◉面試前

公司位在小巨蛋附近,和之前面試的台北電腦公會在同一條街上。約好下午兩點進行筆試和面試,但老樣子我很早就先去附近星巴克準備面試。在網路上關於這份職缺的資訊不多,只知道會先進行校對翻譯等筆試,讓我好緊張。另外,這次的面試邀約完全出乎我意料,因為這份職缺我是十月份投的,結果過了兩個月才收到面試通知XD

◉筆試

一到公司之後,先量體溫紀錄,接著就被帶到電腦前直接開始進行筆試。筆試測驗有兩份,其中一份是給你英文文章然後要你校對,抓出文法、拼寫等錯誤。另一份也是給你英文文章,不過要你撰寫中文翻譯和抓出重要單字片語和文法。總測驗時間是一小時,一小時後直接進行面試。

◉面試

跟我面試的人好像是執行編輯,問的問題沒有很多(可能因為我沒什麼其他工作經驗),印象中有:實習的時候主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都是如何挑選重要字詞片語?覺得這份工作主要是在做什麼的呢?接著,就是問我有沒有什麼其他問題。經過幾場面試下來,我覺得「問問題時間」就像遊戲裡面的Bonus Time ,一定要好好把握的啊~不過,我覺得也不用太緊張,如果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,就會滿自然地冒出自己想知道的問題。啊如果跟我一樣是一緊張就會腦筋空白的人,建議還是可以事先想好要問什麼問題呦!其實,面試完我總覺得自己的錄取機會不大,雖然筆試寫得滿順暢,不過覺得面試似乎很快就結束了QQ(怎麼我的每一場面試都比一般人還要短,我是句點大王吧)執行編輯告訴我最快一週以後會通知結果,我心裡想完蛋了,這樣子說根本就是沒有機會的意思吧…

◉二次面試前

結果,不到一週我就收到了二次面試的邀約,是跟總編輯進行面談。開心到想亂跳舞💃不過,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都沒有人說有二次面試啊…但,哎呦有試有機會!不斷告訴自己能進到二次面試機會就很大啦別緊張、深呼吸。

◉二次面試

一樣又提早到公司附近,邊吃早餐邊想想待會面試的回答以及要問什麼問題。到了公司之後,上次的執行編輯帶我到會議室,並告訴我剛剛總編輯去開會所以要稍等一下,並給了我一本這一期的雜誌看(好喜歡哈哈好悠哉的感覺齁),這個舉動大大幫助我降低緊張焦慮感。在其他間面試的時候,等待的時間只能盯著牆壁或桌子發呆,好難受。本來想說可能要等上一陣子,不過過沒多久總編輯就來了,後來才知道她是開會到一半就先來跟我面試,有種被受尊重及重視的感覺!

這次的面試就問了滿多問題的,很多問題我都回答得很糟(這部分真的有待加強啊)譬如:你覺得你在team work 裡面的表現會是如何?你自己覺得你的工作態度是什麼?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是什麼?為什麼會想要從事編輯工作?對這本雜誌的了解有多少?…整個過程都是很愉快的,就像聊天一樣,只不過我很不擅長面試對談所以還是超緊張啊,狂捏自己的手。

然後,因為總編輯的問題不是接連不斷,中間偶爾會有尷尬的沈默片刻XD 我就趕緊趁這個時候自己創造 Bonus Time,問了很多問題。例如:雜誌常常會有人物介紹當作封面,是怎麼挑選這些人物的呢?(這個問題是我從以前還是讀者的時候就很想知道)還有雜誌整體的工作進度是怎麼安排的等等。心想還好剛剛有事先想好要問什麼問題,就可以來填補這些空白時間!

最後,總編輯就問我聽了剛剛那些說明介紹後,對這份職位是否還有興趣。我豪不猶豫地,點頭如搗蒜說:OH~YESSSSS!沒有啦,我當然還是故作沈穩但又透露出滿滿熱情地說更有興趣了!總編輯就露出一個,「哇~真的嗎」的表情XD 接著就說ok那我們繼續往下談,然後就確定下禮拜來報到囉(大家請為我歡呼~)

另外,主管說了一點讓我更確定我想要參與這團隊努力看看。就是她說她希望工作的事情要盡量在工作時間內完成,她不鼓勵加班。她覺得下班的時間就是個人的休息時間,休息對身體健康很重要!沒錯沒錯我一直都很不喜歡那種「不加班就代表你不夠努力」的職場風氣啊。期許進入職場的我能順順利利,努力再努力!

後記

If you don’t try, you’ll never know.
大家,請保持信念和一顆愉悅的心,相信自己是很棒的!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